close

    清代著名戲曲家李漁也擅長撰寫對聯,住金陵時,家的門外種著兩株柳樹,門內種著兩株桃樹。桃子成熟時,經常被人偷;於是,寫了一副對聯掛在大門

上面:二柳當門,家計遜陶潛(五柳先生)之半;雙桃鑰戶,人謀慮方朔(偷西王母蟠桃)之三

 

    退休與移住高雄,當時皆快速決定;人的潛意識真可怕,其實心底深處早藏暗算。一旦龍歸大海鳥入林,便意外地與許多喜歡的事相遇,再與幾位有趣的朋友相遇,逐漸,如夢已償,彷彿在走劇本路線。

 

    聽聞移居這件事,替我鼓掌的人極少,為我擔憂的某人倒有好幾位(我總覺得是某人自身力不殆也的反射行為)。初時,我只說是住四年。逾七年的如今,幾位某人的擔憂也只是個想像。搬家,才是當時最大的煩惱。即令要減除三分之一的身外之物 ,對篩腺腫瘤手術後的身體,也是一大負擔。 

 

    家計是陶潛之半,卻無雙桃之憂,再有個樂觀生活減法過日子的信念,退休成了最好的沉澱。

 

    放下,是最大的領悟與收穫。日子則是從不回頭得向前奔去,吃五穀雜糧的,踢到個小病痛小困難,亦屬美好人生丟出的測驗,一個修煉。

 

    後來,也跟孩子聊到移居前曾問我對之後的規劃。六十之後的人生,哪是我能全權掌握的呀?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就如我相信你的潛能一樣,相信我有讓自己幸福的潛能就好

 

    七年前的那時,我們哪裡能想到如今的疫情呢?

    

    朝著幸福方向走,就好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退休 方向 #幸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